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福島核電污水排入海 南韓召見日本公使討交代

圖片來源:Flickr 作者:IAEA Imagebank

南韓外交部氣候環境科學外交局局長權世重今天召見日本駐韓大使館經濟公使西永知史,並將提交照會,對福島核電站污水排入大海表示憂慮,並要求日本政府說明污水處理計畫。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根據照會,南韓政府將福島核電站污水處理結果對兩國人民健康、安全乃至與海洋為鄰的所有國家造成的影響,視為異常嚴峻的問題,並要求核實國際環保團體有關核電站污水入海的報導,就今後處理計畫給出正式答覆。

南韓還要求日本向國際社會更具體、透明地說明福島核電站污水處理計劃相關對策。

報導指出,權世重計畫提議兩國共同謀求防止福島核電站污水處理影響南韓國民健康和安全、周邊海洋生態系統的方案。

近日,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的一位專家撰文指出,日本計畫向太平洋排放 100 萬噸福島核電站污水,南韓難免遭到影響。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金仁澈 13 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南韓政府將積極應對日本福島核電站排污入海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