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議員北上檢舉旭創意 要求國稅局查明爭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今天至台北國稅局檢舉旭創意有限公司涉虛設公司行號、虛開發票行為,並對高雄觀光局長潘恒旭喊話,應以文明方式處理,而非一直要找人去廟裡發誓、對戰。

對此,潘恒旭告訴中央社記者,直接交給國稅局調查,他無須再針對黃文益的質疑做回應。

台北國稅局則回應,目前尚未收到書面檢舉正本資料,未來收到有關檢舉人資料後,先要經由密件管制人員彌封編號,再派案,檢舉案件均須依財政部所訂之「各級稽徵機關處理違章漏稅及檢舉案件作業要點」辦理。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期間政治獻金支出,其中有 7 筆宣傳支出、共新台幣 2000 萬元,流向高雄觀光局長潘恒旭曾擔任總經理的「旭創意有限公司」,引發外界諸多疑慮;但潘恒旭不清楚說明,反而一直用不文明方式,要找同樣對此事提出疑問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去廟裡發誓、對戰。

黃文益認為,要快速、透明釐清爭議,應交給專業人士處理,他 16 日以用雙掛號將具體檢舉函正本寄到台北國稅局,今天再親自帶著檢舉函副本,北上至台北國稅局檢舉,並提供更詳細的檢舉資料作為附件。

黃文益說,若查無不法,可還潘一個清白,「反而是他(潘恒旭)應該來感謝我,而不是我向他道歉。」若有疑慮,檢調就應介入調查,檢視除逃漏稅外,有沒有違法洗錢防制或政治獻金法的疑慮。

黃文益強調,他並未預設旭創意公司一定違法,只是盡國民義務對可疑公司進行檢舉。他認為,目前看來檢舉案應該可以成功立案,因為,光是旭創意公司登記地與實際辦公處不符就已違反規定,需要更正,且一間能承接 2000 萬元案件的公司,一定具相當規模、需要有辦公地點,不可能一個人唱獨角戲。

黃文益指出,旭創意資本額僅有 50 萬元,有沒有能力接下 2000 萬規模的案件,也值得釐清;尤其旭創意是在選前幾天才收到這 2000 萬收入,先前可能要代墊交易款項給合作下游公司,資本額偏低的公司是否真有能力代墊如此鉅額款項等,都需要說明。

另一方面,黃文益也質疑,旭創意公司的實際經營者到底是誰,為何現在出面說明的都是潘恒旭,而不是登記的負責人潘恒芳;如果選戰期間實際經營者真的是潘恒旭,之後又進到韓國瑜的團隊,即使沒違法,吃相也太難看,社會觀感不佳。

黃文益並公開向潘恒旭喊話,如果像個男人,就不要對自己的檢舉行為做出回應,讓國稅局來查,也不用那麼大費周章發毒誓或詛咒人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