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雨還要再下2天 12縣市大雨特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今、明兩天台灣都在「季風低壓」環流內,低層水氣多,天氣不穩定, 21 日起低層水氣略減少。中央氣象局也針對 12 縣市發出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局指出,今天西南風稍減弱,但台灣處於低壓帶內,大氣環境不穩定,各地都有大雨發生機率,南部一整天有斷斷續續的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降雨不只侷限在午後。

氣象局於凌晨針對 12 縣市發出大雨特報,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明兩天( 19 、 20 日)台灣都在「季風低壓」環流內,低層水氣多,天氣不穩定。

吳德榮指出,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有激發「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的機率,並有帶來大量降雨的潛勢,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山區土石含水量已達臨界值,易導致坍方、落石、土石流等災害,應特別注意。

他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三( 21 日)低層水氣略減少,各地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略為下降。週四、五( 22 、 23 日)大氣漸趨穩定,各地多雲時晴,白天熱、高溫逐日微升,也逐漸轉為以午後為主的降雨型態。週六、日( 24 、 25 日)天氣,得視熱帶擾動發展及動向而定,尚待進一步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