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庫克憂關稅削弱蘋果競爭力 川普:會好好思考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與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談過話,討論美國對中國進口品加徵關稅的影響,以及來自南韓三星電子的競爭壓力。

川普和庫克 16 日在位於新澤西州貝德敏斯特(Bedminster)高球俱樂部舉行晚餐會。川普在準備返回華府時向記者轉述談話內容。

對於關稅可能傷害蘋果一事,川普認為庫克所言有理,因為三星產品不會受相同的關稅影響。川普在新澤西州一座機場向記者表示,庫克「提出非常令人信服的論點,我會好好思考這件事」。

美國預計將分 9 月 1 日與 12 月 15 日兩階段對另外中國價值 3000 億美元的貨品課稅,包括消費性電子商品在內。

蘋果絕大多數產品是在中國製造之後,再進口到美國和其他國家,因此將受到新的關稅措施影響。

然而,南韓除了去年 9 月與美達成貿易協議,三星旗下產品也分散在多國打造,包括越南、南韓和中國。這意味美國加徵中國貨品關稅對三星造成的影響將比蘋果小很多。

川普說:「蘋果付關稅之餘,還得和一個不用付關稅的優質企業競爭,的確很難。」

蘋果 MacBook 筆電和 iPhone 手機 12 月 15 日前不會面臨新的關稅,但 AirPod 耳機、Apple Watch 智慧錶和 HomePod 智慧音箱等其他部分商品, 9 月 1 日起將被加徵 10 %關稅。

路透社記者在非上班時間無法取得蘋果置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