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慫恿民眾參與抗爭 俄反對派人士剛出獄又被捕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反對派政治人物雅辛(Ilya Yashin)因參與最近的抗議活動,日前遭到當局判處監禁 10 天。他今天服刑完畢,卻在出獄後沒多久再次遭逮捕。

法新社報導,雅辛在他的推特帳號上說:「我出獄後,又再次遭到拘押。」

雅辛張貼一支影片,其中有一名警員表示,他因慫恿民眾參與未獲當局批准的抗議活動,而遭到逮捕。影片顯示,雅辛在俄國警員押送下進入警車。

莫斯科市議會即將舉行選舉,當局拒絕讓多位反對派人士登記競選,其中也包括雅辛,引發莫斯科長達一個月的抗議行動。

雅辛在 7 月 27 日莫斯科未經批准的抗議活動前被捕,並遭判決監禁 10 天。這場抗議造成超過 1400 人被捕。他今天出獄後再度被拘押,重演幾天前的情景。

雅辛於 8 日服完 10 天的刑期,卻在被釋放後再次遭拘押,並被判處監禁 10 天。

俄國反對派本月發起多場大規模抗議活動,要求舉行自由選舉。

這波抗議浪潮是蒲亭(Vladimir Putin) 2011 年卸下總理職、回鍋克里姆林宮當總統以來,俄國爆發的最大規模示威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