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榮科大將停辦 守著學生老師準備9/9如期開學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okandapix

遭教育部勒令停辦的南榮科技大學 16 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曾短暫代理校長的前嘉義市副市長侯崇文再次出任代理校長,部分老師也做好在 9 月 9 日如期開學的準備。

對於南榮科大的作法,教育部技職教育司長楊玉惠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南榮科大勒令停辦是從明年 2 月生效, 新學年度第一學期還是能照常開學,只是現在學校只剩 100 多萬元現金,如無資金浥注,可能過一陣子就會面臨斷水斷電的情況,教育部將觀察南榮科大這學期是否能如期開學並提供足夠教育資源給學生。

南榮科大因無法在 7 月 31 日前籌措到教育部要求的營運資金, 8 月 1 日被教育部發文勒令於明年 2 月 1 日停辦。教育部昨天到學校舉辦學生安置說明會時,希望協助 700 多名學生轉到其他學校就讀的立場。但仍有部分學生家長認為,應該讓學生在南榮科大就讀到畢業。

一名不願具名的南榮科大老師說,學校董事會前一段時間都沒有作為,董事長、校長、副校長等職務都出缺。 16 日董事會通過由侯崇文代理校長,但留下來的教職員還是對未來很茫然。站在擔任老師的立場,如果有學生要留下來讀書,就應該要守著學生,所以仍會做好在 9 月 9 日如期開學的準備。

侯崇文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現在只是董事會通過由他代理校長職務,還要報到教育部核准。關於學校的事務,應該等教育部核准後他才比較有立場進行說明,現階段會與董事會持續做努力。

至於南榮科大被勒令停辦是否還有轉圜餘地,教育部技職教育司長楊玉惠表示,目前南榮科大積欠教師薪資約 4000 多萬元,董事會必須先解決欠薪問題,另外還要找到足夠的校務資金,教育部會持續關注南榮科大的狀況。

教育部昨天到南榮科大舉辦學生安置說明會,楊玉惠指出,教育部並未強迫學生轉學,但也告知南榮科大將於明年 2 月停辦,現在有意轉學的學生,教育部將專案協助安置,如果學生仍想留下,教育部也尊重,但明年 2 月時,學生必須自行參加轉學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