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微風慈善基金會助清貧學子 4年500人受惠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邁入第 4 年的微風祈願流星獎助學金在今天舉行頒發典禮,共有 93 位學生獲肯定,每人獲得新台幣 3000 元到 2 萬元不等的獎助學金。 4 年來,微風已支持 500 位學子持續求學。

「微風祈願流星獎助學金」計畫是由微風慈善基金會所辦理,至今已經邁入第 4 年。微風集團暨微風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廖鎮漢出席典禮時勉勵學生,即使面臨逆境,依舊要抱持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心志及積極向學的精神,孜孜不倦。他也強調,在求學的道路上,微風會做學子們堅強的後盾。

今年獲得獎助的建國中學學生蔡沛諺致詞時特別感謝父母的鼓勵與付出,他回憶,小時候的語言及社會化能力落後,曾經歷 4 年早期療育,那段時間父母不斷鼓勵他接觸不同的學習領域,藉此增進獨立自主的能力。在父母支持之下,不僅學業成績優異,在才藝及運動領域也有精湛亮眼的表現。

蔡沛諺以自身經歷鼓勵在場同學,讀書之餘多出門走走,會發現很多驚喜與難忘的回憶。

微風慈善基金會表示,獎助學金創立 4 年以來,總共發出了近 200 萬元,共計支持 500 位學生持續求學。除了支持清貧學生外,基金會也持續進行病童關懷計畫,今年 7 月底,將公益商品販售所得全數捐贈給「罕見疾病基金會」,協助病童醫療支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