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遭批假日不在高雄 李佳芬為夫鳴不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遭批假日不在高雄,韓妻李佳芬今天表示,若發生災害一級警戒,韓國瑜一定會留在高雄。如果大家要想盡辦法困住韓國瑜,會找各種理由。

李佳芬今天拜訪台北市永康商圈,盼未來跟高雄各商圈可聯盟合作,支持者爭相握手合照,並高喊「加油」。

由於韓國瑜今天、明天仍排有外地選舉行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高雄市豪雨成災,市民卻關心能否找到市長。

李佳芬受訪時表示,韓國瑜自己會斟酌,若發生災害一級警戒,一定會留在高雄。如果大家要想盡辦法困住韓國瑜不能動,會找各種理由。就算高雄真的有什麼樣的災害,行政院長、部會首長應該共同關心,不是只有一個韓國瑜。

對於韓國瑜稱自己每天至少批 10 份公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他過去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時,公文平均每天約 60 件,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說,院長蘇貞昌的公文比一個人還高。

對此李佳芬回應,相信他們都很辛苦,但既然文官體系是一個科層體制,就要看首長願不願意放權,一個首長不應批所有的公文,應該要相信部下的能力,分層負責。如果事事都要事必躬親,底下人都要聽命行事、看臉色辦事,這不太好。當然每個首長有自己的行事風格,韓國瑜比較傾向分層負責。

談到韓國瑜認為近期常被「黑」,李佳芬說,選舉過程中難免有一些批評,她呼籲應就事論事,但最近真的有些話有點離譜。她對韓國瑜說,自己能夠篤定就好,沒有發生的事情就是沒有,大家有證據就要拿出來,沒有的話,對社會來講是一種污染跟干擾。

李佳芬今天並與永康國際商圈理事長李慶隆對談,李慶隆說,為幫助在莫拉克風災傷亡嚴重的小林村,商圈將在假日市集協助義賣小林村的商品, 9 月也會帶商圈會員南下小林村,了解可以提供什麼協助。

對此李佳芬表示,台灣從南到北都很有善心,希望能找回過去幾十年大家互相扶持幫助的心。她年輕曾在永康商圈租房子,每次回來都很開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