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山區仍土石流紅色警戒 農路待搶通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連日豪雨造成道路落石難行,包括桃源、那瑪夏等山區今天雨勢已經減緩,但土石流紅色警戒未解除,撤離的居民暫時無法返家,更迫切的是山區農路亟待搶通才能運送農產品。

16 日晚上起山區雨勢減緩,統計 12 小時的累計雨量約 40 毫米,山區主要對外道路都已搶通,包括六龜區往扇平山莊附近的台 27 線大量落石,昨天已清空,今天可以暢行;不過因為連日降雨,土石含水量高,很多產業道路落石還在,部分交通仍然受阻。

桃源區四社部落聯外道路路基淘空,路面崩塌寬 5 公尺、長約 30 公尺,區公所已先行搶修部分路段,但基於安全,仍然封閉,居民交通只能改走替代道路。

農民擔心的是四社部落山上還有數萬公斤未採收的芒果,區公所允諾天氣好轉會加速以鋼板樁鋪設道路,以利農作物運送下山。

那瑪夏也有很多產業道路落石未清,那瑪夏區長白樣‧伊斯理鍛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包括瑪雅產業道路、紅花子農路還有未清除的落石,影響作物運送,區公所已調度機具進場清理。

農路落石未清的還有六龜區新發里、新威里及寶來里,山上多種植竹筍,雨後是採收竹筍的好時機,區長楊孝治說,已調度機具要馬上搶通,才免於影響農民收益。

今天山區雨勢減緩, 24 小時累計雨量,桃源區和那瑪夏區約在 100 毫米,不過天氣仍然不穩定,加上土石流紅色警戒包括六龜、桃源、甲仙、茂林及那瑪夏等都未解除,市府仍要確保山區保全戶安全,民政局長曹桓榮說,目前仍維持撤離居民人數 4377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