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國克拉克機場交由民間營運 盼提升旅客體驗

菲國克拉克機場第2航廈7成完工。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基地改建發展局今天舉行克拉克國際機場營運移交儀式,接下營運任務的呂宋國際頂尖機場發展公司執行長莊蘇美容說,希望藉由融合科技和「菲律賓味」,提升旅客體驗。

基地改建發展局(BCDA)執行長狄尚(Vivencio Dizon)、菲國交通部長杜加德(Arthur Tugade)、呂宋國際頂尖機場發展公司(LIPAD)執行長莊蘇美容(Bi Yong So Chungunco)等人今天出席在建造中的克拉克機場第 2 航廈舉行的移交儀式。

呂宋國際頂尖機場發展公司由 Filinvest 發展公司、巔峰控股公司(JG Summit)、菲律賓機場地面支援解決方案公司(PAGSS)、樟宜機場菲律賓有限公司組成,是樟宜機場國際(CAI)全額子公司。

莊蘇美容致詞說,這是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第一個公私合作營運案,呂宋國際頂尖機場發展公司期望延續基地改建發展局成就,繼續發展克拉克機場,提供安全的營運,並融合科技和「菲律賓味」,提升旅客體驗。

她表示,除了現有的 17 家航空公司,幾個月內將有 4 家國際航空公司加入飛克拉克機場航線。

杜加德指出,藉由民間接手克拉克機場營運,希望最終大眾可以自由選擇,讓克拉克機場與其他國際機場在旅客服務、安全和旅客權益方面互相競爭。

狄尚表示,克拉克機場第 2 航廈目前工程進度約 72 %,希望一年內完工啟用後,能成為進出菲律賓第 2 個主要門戶。

克拉克國際機場距馬尼拉市中心約 100 公里,距蘇比克灣自由貿易區約 88 公里,由於克拉克機場離蘇比克灣較近,不少廠區位於蘇比克灣的台商搭機時,會選擇克拉克機場而非馬尼拉國際機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