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鯊魚魟魚恐滅絕 數十國擬修法保育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 Pexels

數十個國家將在一場全球會議中爭取,就 18 種鯊魚和魟魚的交易制定法規。保育人士今天警告,其中許多品種即將滅絕。

法新社報導,野生生物保育學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人士華瑞克(Luke Warwick)在瑞士日內瓦告訴記者:「世界各漁場尚存的鯊魚和魟魚高度缺乏控管,牠們正從我們眼前消失。」

保育和決策人士將在瑞士日內瓦出席一場國際會議,很可能將評估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相關法規和保護清單的修改問題,而華瑞克先在會前提出這項警告。

向會中提出的 56 項修改提議中,有 3 項主張將 18 個鯊魚和魟魚品種列入 CITES 附錄二中,以使其交易能受到監督,並確保得以永續存在。

這 3 項修改提議獲得約 30 個國家支持,關係到尖吻鯖鯊(mako shark)以及琵琶鱝科(guitarfish)和龍紋鱝科(wedgefish)的各種高度瀕危魟魚品種。

觀察人士對這種空前支持予以喝采,並指出,這是這項公約 40 年來受到最多國家支持的提案。

參與提案的馬爾地夫環境部長納塞(Abdulla Naseer)告訴記者,列出這些物種有助於在「為時太晚前,恢復其數量」。

他告訴記者:「我們希望為了健康的海洋和未來的世代,這些物種能獲得保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