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京阿尼縱火將屆一個月 倖存者多從2樓陽台跳下

京都動畫工作室。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Mike Hattsu

震驚日本海內外的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遭縱火事件, 18 日將屆滿一個月。日媒報導,根據警方調查,倖存者多數是從 2 樓陽台跳下獲救;而 34 名傷者中仍有 3 人未脫離險境。

41 歲犯嫌青葉真司在日本時間 7 月 18 日上午 10 時 30 分左右,從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工作室一樓玄關進入後,冷不防潑灑疑為汽油的液體並點火,火勢一直到 19 日上午 6 時 20 分左右才完全撲滅,延燒近 20 小時,釀 35 死慘劇。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場造成 35 人不幸葬身火海的縱火事件, 18 日就要屆滿一個月。根據京都府警方的調查,這場火災的倖存者多數是從 2 樓陽台跳下逃生。

死者最集中的 3 樓, 27 名工作人員有 20 人想往頂樓逃生,卻不幸罹難;在火災中能不能順利到達陽台,成了生死兩隔的分別。

京都府警表示,縱火案發生當下,工作室內 3 個樓層合計有 70 名工作人員,其中有 32 人都在 2 樓工作。這 32 人中有 11 人不幸罹難,另外 21 人雖然全部都受傷,但多數都從陽台跳下獲救;他們所受的傷,多數是從 2 樓跳下時導致骨折等。

在 3 樓工作的 27 人,逾 7 成都不幸葬生火海。其中 20 名死者都倒臥在通往頂樓、寬度約 1.2 公尺的樓梯上,雖然頂樓大門未上鎖,從內部可以開啟,但可能因為建物內部直通 3 樓的螺旋樓梯構造等,造成濃煙瞬間直竄 3 樓,讓 20 名死者還來不及逃到頂樓就不幸罹難。

另外 7 人雖然都有受傷,但多數都是選擇前往陽台逃生而獲救。

就目前所知,死亡的 35 人包括 14 名男性與 21 名女性;死因有 22 人被燒死、 5 人一氧化碳中毒、 5 人窒息、 2 人全身燒傷及另一人死因不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警方表示, 34 名傷者仍有 8 人住院治療,其中 3 人未脫離險境,院方正拚命救治。

犯嫌青葉真司目前也因嚴重燒傷,持續在醫院接受治療,雖然偶爾能張眼,但依然是無法接收外界訊息的狀態,警方要想透過偵訊查明犯案動機,目前看來還要花不少時間。

在縱火現場附近設置的獻花台,過去幾週親赴獻花的人絡繹不絕,雖然 14 日因應颱風柯羅莎而暫時撤走,但今天上午再度恢復設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