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甲子園作新學院18比0大勝 先發投手7.2局無安打

甲子園球場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日本夏季甲子園今天進行 16 強賽事,作新學院高校打線爆發,幾乎局局得分,終場以 18 比 0 輕取岡山學藝館高校,順利挺進 8 強,且先發投手林勇成還飆出 7.2 局無安打的傑出表現。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櫪木縣作新學院高校王牌投手林勇成,在 8 局下 2 人出局關鍵時刻,被岡山縣岡山學藝館高校打者敲出一支安打,全場觀眾夾雜著嘆息聲和鼓掌聲,因為這是岡山學藝館的第一支安打,敲碎林勇成可能達成的無安打比賽紀錄。

作新學院今天打線大爆發,全場敲出 19 支安打、奪下 18 分;岡山學藝館只敲出零星 2 支安打一分未得,終場以 0 比 18 敗北。

距今 21 年前,目前效力日本職棒中日龍隊的投手松坂大輔,當年在夏季甲子園投出一場無安打比賽;林勇成今天被敲出安打前,只剩 4 人次就能締造無安打比賽。

林勇成表示,大概投到第 7 局才意識到自己有可能達成無安打比賽,但沒想到還是被敲安。

無法再創 21 年前的無安打比賽紀錄,作新學院監督小針崇宏在林勇成被敲安後立即換投。

林勇成今天主投 7.2 局被敲 1 安無失分,並送出 2 次三振與 6 次保送。被問到下一次要不要再挑戰無安打比賽,林勇成淡淡地說,希望投出「無保送比賽」。

作新學院除了 7 局上和 9 局上沒得分,其他局數都有得分。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作新學院 3 局上以 2 比 0 領先時,第 8 棒打者立石翔斗在隊友攻占滿壘的情況下,敲出一支二壘安打清光壘包,讓球隊擴大為 5 比 0 領先。

岡山學藝館今天動用 5 名投手,先發投手丹羽淳平最後在第 9 局又上場救援,但依然壓不住作新學院打線的火力。

不過,岡山學藝館監督佐藤貴博說,他的球員展現了奮戰到底、絕不放棄的精神,「讓我學習到絕不放棄的重要性」,大家很努力地一路打到這裡。

岡山學藝館先發投手丹羽淳平在上一場比賽被強襲球擊中臉部,雖然左臉頰骨折還是站上投手丘,丹羽說,因為上場比賽給隊友添麻煩了,所以今天想要回報大家的恩情。

丹羽還說,雖然自己投球沒有受到傷勢影響,但作新學院打線太強,自己才會被打爆,「沒能投出好成績真的很抱歉」。

第 101 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 6 日開打, 49 所各地方代表高校展開為期 16 天(含 2 天休兵日)的賽事;由於受到颱風柯羅莎侵襲西日本影響,賽事中斷一天,原定 21 日舉行的冠軍戰預計延至 22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