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克什米爾爭議 印度獨立日變巴基斯坦黑暗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印度獨立日,卻也是巴基斯坦「黑暗日」。巴基斯坦報紙今天都印上黑邊,政府官員的臉書等社群媒體頭貼紛紛換上黑色,抗議新德里當局取消印控克什米爾特殊地位。

路透社報導,印度本月決定取消印控克什米爾的特殊地位,並切斷當地對外通訊和限制當地人自由移動。此舉在巴基斯坦引發憤怒,當局宣布中斷與印度的貿易和運輸往來並驅逐印度大使,作為報復。

在印度慶祝獨立日的今天,巴基斯坦報紙都印上了黑邊,包括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等政府官員,也將他們的臉書專頁或推特帳號的頭貼換上黑色。

巴基斯坦全國各地預定舉行示威抗議,包括克什米爾西部的巴控阿薩德克什米爾地區(Azad Kashmir)在內。

國際社會對克什米爾爭議鮮少回應,讓伊斯蘭馬巴德當局的挫折感日增,全國各地的示威抗議大抵只是象徵性動作。

不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發表獨立日演說時表示,印度過去無法確保克什米爾地區維持和諧,這樣的情況已持續 70 年,當局需要運用「新思維」處理此事。

法新社報導, 68 歲的莫迪表示,憲法第 370 條已成為歷史,且印度國會兩院絕大多數支持取消克什米爾的特殊地位。

他還表示,查摩、克什米爾和拉達克過去的劃分方式助長了貪腐和裙帶政治,且損害女性、孩童以及階級最低賤民達利特人(Dalit)和部落社區的權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