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突宣布:美方加徵關稅 中方不得不反制

2017川習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今晚突然以「有關負責人」名義說,美國宣布將對 3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 10 % 關稅,嚴重違背阿根廷及大阪「川習會」共識,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綜合媒報導,這項聲明提到,美國貿易代表署日前作出的上述宣布,「背離了磋商解決分歧的正確軌道」。目前尚不清楚中國官方發布這項聲明的具體原因。

在此之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11 日晚間曾以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身分,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財政部長梅努欽通話。

新華社當時報導,在該次通話中,中方就美方將於 9 月 1 日對中國約 3000 億美元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問題「進行了嚴正交涉」。

當天稍晚,美國貿易代表署即宣布,美方將如期自 9 月 1 日起對價值約 3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 10 %關稅,但延後到 12 月 15 日才對其中的電子產品加徵關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