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野獸回歸 林志傑加盟富邦勇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籃壇看板球星「野獸」林志傑新球季確定返台加盟富邦勇士,球團今天下午發佈新聞稿宣布林志傑加盟的好消息,期望透過他的加入,替富邦與台灣籃壇締造雙贏局面。

富邦上季奪得超級籃球聯賽(SBL)隊史首冠,季外動作頻頻,除宣布轉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也表態全力爭取包括「大房東」曾文鼎與「野獸」林志傑等一線球星,今天球團主動公布喜訊,確定林志傑的下一步將重返久違的台灣籃壇。

綽號「野獸」的林志傑是近代台灣籃壇的看板球星,也是常年國家隊主力,他曾包辦過 SBL 聯盟得分王、年度 MVP、總冠軍賽 MVP 等榮銜,SBL 第 5 季打完,他決定「西進」轉戰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

在 CBA 打滾超過 10 年,林志傑也在對岸打出明星級身手,不僅曾入選過明星賽,還是浙江廣廈隊史得分、助攻王,2013 年亞洲男子籃球錦標賽他更率領台灣隊擊敗中國、打進 4 強,並獲得亞洲最佳小前鋒的封號。

富邦育樂總經理暨富邦勇士隊領隊蔡承儒表示,林志傑是黃金世代最具代表性的籃球員之一,他的回歸將為台灣籃壇注入一劑強心針。

此外,教練團也一致認為林志傑打球聰明且全面,在場上仍具有主宰力,又可將經驗傳承給年輕世代,他的加入將可大幅提升球團戰力。

富邦在聲明稿中也透露,即便林志傑征戰 CBA 多年,體能和場上表現仍非常出色,因考量兼顧打球與照顧家人,也希望生涯最後幾年能在家鄉退休,並幫助台灣籃球環境的發展,因此最終選擇加盟富邦勇士隊,同時他也非常期待能夠回到台灣打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