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靠選舉讓自己發大財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監察院昨公布政治獻金細目,韓國瑜因為太受歡迎,支持者捐贈實物的案例也不少。我就全部清查過一遍,發現滿多有趣的地方。

實物捐贈的核報方式,要先估價;然後一方面以贈與人申報收入,並以候選人個人申報非金錢支出。

韓國瑜以個人名義申報的非金錢支出非常多,共 114 筆,價值 276 萬 8593 元,內容琳瑯滿目。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一開始很陽春,只有礦泉水,而且還不多。等 9 月底入籍高雄林園後,受贈電腦開始,就有許多實物捐贈了。然後慢慢出現有趣的東西,例如 2 萬 6 的包包、面膜、保養品、酒,不太像是競選總部該有的東西。

這些奇奇怪怪東西的總值就有 57 萬元。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關於酒的捐贈總額高達 44 萬元,韓國瑜陣營馬上澄清說,除了金門高粱那筆,其他都是飲料。

不過這種說法很可疑,因為韓陣營只出示金門高粱那筆的單據,其他 8 筆就沒出示啊。而且,韓陣營可以把水細分為礦泉水、杯水、竹炭水,然後告訴大家,標柱「飲料(酒)」的統統都是飲料不是酒,那幹嘛不直接寫「飲料」就好?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人家陳其邁的申報,就是寫「飲料」。根本就沒有寫「飲料(酒)」的的必要性啊!而且陳其邁申報的實物捐贈,只有飲料、便當、礦泉水,其他候選人的實物捐贈,也都是礦泉水、餐飲費、文宣廣告等競選總部常見開支,不但不會有包包、面膜、保養品這種奇怪的東西,就連酒也沒有。

這其實不免讓人懷疑,韓國瑜是否擅長靠選舉讓自己發大財,除了政治獻金收滿滿以外;自己還能指定支持者捐贈需要的家用實物,或是直接拿單據給幸運兒買單呢?因為這種申報內容確實太難理解了。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對了,我之前提過的李佳芬家臣、文將營造工程代表人、維多利亞總務主任的太太、翰霖坊建設職員「葉仟偌」,也在這場選戰領走 26.8 萬元的薪資。完全落實肥水不落外人田、有錢自家人賺的概念。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