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國轟炸機飛赴遠東 顯示可在美國門口部署核武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RAF/MOD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派遣了兩架能攜帶核彈的短棍式(Tu- 160 )轟炸機,飛到與美國阿拉斯加州相對的俄國遠東地區。國營媒體指出,這顯示俄國有能力在美國家門口部署核武。

國防部發布聲明說,這兩架轟炸機的基地在俄國西部,飛行了超過 6000 公里後,部署在與阿拉斯加相對的楚科加自治區(Chuktoka)的阿納德爾(Anadyr)。

圖波列夫公司(Tupolev)製造的短棍式戰略轟炸機是前蘇聯時代研發的超音速飛機,能夠攜帶 12 枚短程核子飛彈飛行 1 萬 2000 公里,無需中途加油。

官方「俄羅斯日報」(Rossiiskaya Gazeta)的網站報導,這項飛行顯示俄國有能力將可攜帶核彈的轟炸機部署在距離美國僅 20 分鐘飛行時間之處。兩國在這個地區僅距離 600 公里。

國防部說,這次飛行是戰術演習的一環,這項演習將持續到本週末,目的是讓空軍演練移防到戰區空軍基地的能力,以及操演空中加油。

短棍式轟炸機曾由俄國的基地飛往敘利亞,援助俄國在中東關係最密切的盟友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轟炸反對他的叛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