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國將成立太空總署 著眼數據蒐集與國家發展

圖片來源:pixabay

菲國總統杜特蒂 8 日簽署法案,將成立菲律賓太空總署。研究人員今天說,成立太空總署對大範圍數據蒐集大有助益,數據將可用於政策制定與成效評估,有利於菲律賓國家發展。

菲律賓科技部今天在菲律賓大學電氣及電子工程學院(EEEI)召開記者會,由科技部長德拉潘尼亞(Fortunato dela Peña)及學者、官員等說明菲律賓太空總署(PhilSA)成立細節及展望。

德拉潘尼亞說,太空總署主要關注領域將涵蓋國家安全與發展、危害管理與氣候研究、太空研究與發展、航太工業能力建構、教育與知識普及和國際合作。

他表示,目前規劃在新克拉克市(New Clark)建立太空總署總部,預計在 2022 年可正式成立。

菲律賓科技部轄下「先進科技研究所」(ASTI)代理所長馬仙諾(Joel Marciano)表示:「我們走向太空的重要動機之一就是為了數據。數據是新的石油。在知識經濟下,數據就是金錢。」

菲國過去已發射仙女 1 號(Diwata- 1 )、仙女 2 號(Diwata- 2 )和麻雀 1 號(Maya- 1 )衛星。馬仙諾說:「我們運用衛星圖像追蹤重要政府建設進度,例如菲律賓各地的道路、橋梁和機場跑道。與預算和管理部合作,運用數位圖像進行監測及評估。」

他表示,太空總署成立後,可提供民間單位有償使用數據,也可吸引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或其他國外機構工作的菲律賓航太科學家,回國貢獻所長。

至於國際合作,馬仙諾說,菲律賓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合作密切,預計將建立正式伙伴關係。菲律賓大學和台灣也簽定多項協議,近日就有兩位菲大教授赴台,造訪成功大學和國家太空中心。

科技部工業能源與新興技術研究發展委員會(PCIEERD)執行主任巴陵吉(Enrico Paringit)告訴中央社記者,為促進菲律賓航太發展,他們會派出年輕研究員與國外機構交流,包括台灣在內;「我們多次訪問台灣,就航太數據應用進行合作研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