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荷代表投書 駁斥台策動反送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荷蘭代表陳欣新近日投書荷媒,駁斥有心人士指台灣是香港「反送中」的幕後力量,認為這種不實指控只是為掩蓋北京「一國兩制」的失敗。

曾任香港行政長官(特首)、現為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董建華 7 月 31 日表示,反對「逃犯條例」運動「提升快速、規模龐大、組織精密隱蔽」,令人相信背後有幕後推手,可能和外來勢力介入有關,並稱「種種跡象都指向台灣和美國」。

荷蘭部份媒體當時報導香港「反送中」事件時曾引述董建華上述言論,改革日報(Reformatorisch Dagbald) 8 月 10 日刊出陳欣新投書,她強調相關言論是不實指控,目的在於掩蓋北京對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模式的失敗。

陳欣新在投書中說明,威權主義和民主無法共存,總統蔡英文今年 7 月 13 日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演講中表示, 21 世紀所有民主國家面臨著相同的挑戰,全球自由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威脅,這種威脅清楚的在香港顯現,由於沒有其他管道,年輕一代正走上街頭爭取民主自由。

投書指出,香港人意識到威權主義甚至會對最微弱的民主火花進行扼殺,這就是抗議者群起站出來爭取民主自由的原因。台灣人民和政府絕對和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但絕對不是示威活動的幕後策動者。

改革日報 7 月底時也曾報導,香港示威者抗爭正當有理,許多示威者是基督徒,中國加強控制並不是一個好現象。香港人寧願保持自己的獨立司法制度,因中國的宗教自由沒有改善,而是更加惡化。

若逃犯條例通過,意味著因為宗教或政治原因而遷移到香港的中國公民,可能會被遣返回國。況且,香港基督徒也會擔心,因為曾經支持中國地下教會而遭到引渡。對中國來說那是犯罪行為,足以構成被引渡的理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