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造訪水漾森林 嘉義林管處籲避走危路勿觸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水漾森林成為熱門登山路線,但廢棄物污染及山難事件遭人詬病,嘉義林管處今邀相關單位研議後,呼籲遊客避走有安全疑慮的眠月線,行經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須申請以免觸法。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今天表示,水漾森林因 1999 年的 921 大地震,造成嘉義石鼓盤溪上游的河道受阻而形成堰塞湖,枯木立在湖中的夢幻奇景,近年來成為熱門的登山路線。

嘉義林管處指出,目前遊客前往水漾森林行走路線,可以從南投的杉林溪前往,或是新溪阿縱走路線,就是從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經眠月線、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石猴車站前往;另有豐阿路線,從阿里山鄉豐山村的石夢谷前往水漾森林。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指出,其中新溪阿縱走路線會行經眠月線,但因該線部分路段嚴重崩塌尚未開放,曾有遊客失足受傷;另行經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時,若無事先申請,恐會觸犯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將會處以罰則。不過,目前先以規勸為主。

李定忠表示,對山林環境衝擊最大的是眾多遊客在水漾森林紮營所帶來排泄物、垃圾等問題,因此,嘉義林管處今天邀集南投林管處、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警政及消防等單位,與民間登山團體召開研商會議。

會議中,除呼籲登山團體盡量避免行走有安全疑慮的眠月線,也希望山友應適當處理垃圾,將排遺挖貓坑掩埋,後續將進一步研議設置生態廁所的可行性;另與警政、消防單位及登山團體擇期辦理現勘,於山徑易迷途、危險處加強告示及設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