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士淵化身裕隆教練 球員改口叫周大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周士淵從超級籃球聯賽(SBL)裕隆納智捷主力射手,到今年 8 月卸下球員身分成為教練團一員,他今天透露,球員對他的稱呼也有所轉變,從過去叫他「淵哥」,現在變成「周大哥」。

DLIVE 夏季籃球聯賽 13 日起至 18 日在板橋體育館舉行,海內外共有 8 支球隊參賽,裕隆納智捷也有參加,也成為周士淵擔任助理教練後處女秀。

從過去在球場上奮戰,到現在在場邊指揮,經歷昨天比賽後,周士淵自認,對於教練角色還有點陌生,還需要多看多學習,但因現在擔任助理教練,還沒有到需要掌握球賽勝負的時候,因此他反而認為當球員的時候,比較緊張。

周士淵原先會因為思考該如何幫助教練、球員而想太多,但他後來調整心態、輕鬆以對,「跟平常坐在場下,學長與學弟講話一樣」,即使比賽打不好,他也希望能換個方式鼓勵球員。

周士淵與隊友感情不錯,從學長的角色升格為助理教練後,也讓隊友一時難以適應,他透露,先前球員都叫他淵哥,「但阿鐵(鄭鐵)說,現在不能叫你淵哥,要改叫周大哥」。

周士淵現在成為裕隆教練李啟億與球員間的溝通橋梁,負責轉達教練的指示,督促球員練習,他也期許能盡快與教練想法一致,有助球隊運作。

李啟億也大方稱讚周士淵,目前為止還做得不錯,也賦予周士淵任務,培訓球隊鋒線群。

另外,對於 SBL 新球季每隊 2 名洋將每月薪資上限,聯盟有意由原先的 3 萬美元(約新台幣 95 萬元)大幅縮減至 2 萬美元(約新台幣 63.3 萬元),李啟億坦言,教練團在找人時,會比較傷腦筋。

至於新球季洋將在球隊中扮演角色,李啟億表示,會在本土戰力補強後,視球隊戰力缺口,再決定洋將該如何補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