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抗中聯盟漸成形 台灣基進:2020親中派勝出台灣將遭孤立

台灣基進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獨立聯盟今(14 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台派團結抗中,繼續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社民黨主席范雲、台灣基進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以及台中市北屯北區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楊宗澧也一同出席,顏銘緯表示,國際上多已察覺中國擴張的野心,逐漸形成全球抗中聯盟,若是親中的候選人在 2020 總統大選中勝出,台灣將遭到國際孤立。

台灣基進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指出,去年本土陣營在九合一大選中遭逢挫敗,親中派與中國代理人氣焰持續高漲,台灣人普遍都有亡國感的氛圍,許多人更擔心 2020 總統大選就成為台灣最後一次有意義的投票,普遍都對台灣前途不樂觀。

本土陣營在選戰遭逢挫敗,然而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對台灣經濟卻產生不小助益,顏銘緯提到,現在正是台灣獨立最好的時刻,因為美中關係交惡,美中貿易戰的進行,讓許多台商回流到台灣投資,台灣經濟在貿易戰過程中獲得許多優勢,經濟成長狀況情緒變好,許多國家也警覺中國崛起帶來的威脅,組成全球防中聯盟圍堵中國霸權,國際情勢對台灣相當有利。

美國與澳洲持續在印太地區佈局,希望圍堵、反制中國的擴張主義,顏銘緯認為這樣的情勢對台灣相當有利,但台灣內部存在很大的隱憂,顏銘緯表示,在民主國家逐漸形成全球防中聯盟的同時,如果台灣選出一位親中的總統,特定的政黨得到足夠的政治能量推動和平協議,台灣會錯失加入國際社會的機會,將遭受國際孤立!

台灣基進先前響應在台香港留學生邀約,一同在台灣隔海聲援「反送中」。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香港近其爆發反送中浪潮,香港政府持續以暴力來回應人民的訴求,顏銘緯表示,因為中國霸權的作為,讓香港人民面臨空前危機,台灣人絕對不能步上香港的後塵,明年總統大選的選票就是我們手中的武器,應該團結票投能夠抗中護台的候選人,以抵抗中國侵略、併吞的野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動作頻頻,似乎有意角逐 2020 總統大選,面對中國問題,柯文哲刻意採取模稜兩可的立場,過去多次提到「兩岸一家親」,近日曾表態要採「愛台不反中」的路線,對於香港反送中一事也不敢正面回應,顏銘緯痛批柯文哲的路線是天方夜譚,「根本不可能同時要維持台灣的民主,又要親近、追隨獨裁的中國!」

顏銘緯呼籲,明年選舉應該淘汰對中國態度曖昧、漠視中國野心的候選人,團結票投認同台灣、能夠保衛台灣的候選人,用手中的選票向中國說「不」!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