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表態挺小英 楊宗澧:團結抗中更有力

台中市北屯北區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楊宗澧。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獨立聯盟今(14 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台派團結抗中,繼續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社民黨主席范雲、台灣基進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以及台中市北屯北區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楊宗澧也一同出席,范雲呼籲台派應整合,每一選區推出一位最強的候選人,以維持國會過半優勢;楊宗澧則表示,本土陣營應努力爭取 2/3 的國會席次,讓蔡英文總統更有力量能推動正向的社會改革。

2020 總統及立委選舉將至,台灣本土派政黨林立,社民黨主席范雲呼籲,大家應該放下對內政不同的看法,放下國家正常化路線中的差異,團結支持唯一能抗中保台的蔡英文總統連任,「如果失去主權與民主自由,就不能打造一個我們理想中的國家!」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中)帶頭呼口號,呼籲獨派在 2020 總統大選中應該團結抗中。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范雲也提到,蔡英文延續執政,更需要有個抗中保台的國會來支持,足夠的國會席次可以推動修憲也可能推動和平協議,本土力量與政黨必須團結整合,在每一選區推出單一一席可以抗中保台的立委候選人,才有機會在選戰中勝出進入國會,才能真正確保台灣的民主。

台灣本土派政黨林立,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組織台灣民眾黨希望爭取立委席次,甚至要角逐總統大選,台中市北屯北區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楊宗澧指出,必須要有本土、建國理念才是真正的本土政黨,本土政黨也必須團結抗中保台,缺乏這些基本原則的政黨就不能算是本土政黨。

國會現行選制為單一選區兩票制、並立制,楊宗澧認為,現行的選制會讓台灣沒辦法多黨生存,讓小黨難以在選舉中獲得國會席次,而他個人主張本土政黨要以政黨聯盟方式集結,團結追求不分區立委政黨票,以增加突破 5% 門檻的機會。

台中市北屯北區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楊宗澧強調,有本土、建國理念才是真正的本土政黨,本土政黨也必須團結抗中保台,缺乏這些基本原則的政黨就不能算是本土政黨。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楊宗澧強調,台灣人不只要抗中,更要團結抗中,本土小黨應該團結在一起,也必須積極和民進黨展開更多溝通與對話,讓選區內的力量能夠整合,區域立委席次才能極大化。

先前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放話要努力爭取 86 席立委,楊宗澧表示,面對 2020 這場大局,所有小黨與民進黨必須要讓本土陣營不只過半,甚至拿到 2/3 以上國會席次的優勢,因為國民黨也放話要 86 席立委來修憲,唯有本土陣營得到超過 2/3 的國會席次,才能真正保障蔡英文連任後不會成為跛腳總統,可以更有力地推動各項政治與社會改革。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