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喀什米爾遭封鎖 印度:分階段放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政府今天(13 日)表示,印度將「分階段」放寬對喀什米爾的封鎖。

印度是在 4 日中斷印控喀什米爾的手機、網路和電報的連線,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星期,以免當地民眾,對印度改變喀什米爾地位的舉措表達示威或抗議。

印度是在 5 日下令,取消喀什米爾的特殊地位。

此外,印度也在喀什米爾實施宵禁,禁止民眾任意外出,同時軟禁多位知名政治人物。

印度內政部今天在推特上表示,這些限制正以分階段的方式放寬。

內政部發言人表示,在相關地方當局評估之後,當地的正常通訊已經恢復。

不過,這項放寬限制的說法目前還無法獲得獨立的證實。今天下午,仍然無法通過手機與喀什米爾人民聯絡,網路顯然也還無法連線。

發言人表示,喀什米爾的醫療服務將不受阻攔的提供,當地每一家醫院也都確保可以取得醫藥。

內政部指出,穿越喀什米爾的一條主要幹道「繼續正常運作」,每天固定有 100 輛重型汽車搭載燃料和其他必需品進出當地。

在今天稍早,印度總檢察長維努哥帕爾(K.K. Venugopal)向最高法院表示,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安全情勢顯然正在改善之中。

1947 年印度與巴基斯坦脫離英國獨立,喀什米爾也從此一分為二,分別隸屬印度和巴基斯坦。

數十年來,喀什米爾的反叛組織尋求與巴基斯坦合併或獨立,不斷和派駐當地的印度士兵作戰,至今已經造成 7 萬人身亡,其中平民佔了大多數。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