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雨凡發文問黨內何時表態 昌辦主任已設政治獻金專戶

時代力量立委擬參選人陳雨凡(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洪慈庸今(13 日)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將以無黨籍身份競選連任,時力信義松山區立委擬參選人陳雨凡貼文開嗆,直指黨內人事震盪,黃國昌應負起最大責任,並直接指出三點問題,「何時表態是否挺蔡英文連任?」「黃國昌何時表態是否競選連任?」「衝突選區何時與民進黨協調?」而經芋傳媒查證,黃國昌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已悄悄申請「109 年立法委員擬參選人賴嘉倫政治獻金專戶」。

繼立委林昶佐退黨之後,近日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宣布辭職,立委洪慈庸也於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晚間時力信義松山區立委擬參選人陳雨凡在臉書專頁貼文,陳雨凡表示,洪慈庸委員宣布退出時代力量,讓她感到非常痛心與遺憾,黨內接連的事件,也讓對時代力量及對她有高度期待的支持者們相當失望。

先前時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邱顯智與洪慈庸、林昶佐一起召開記者會,洪、林二人表示將繼續在原選區競選連任,結果現在林昶佐在八月初高調宣布退黨,邱顯智近日也辭去黨主席,14 日又換洪慈庸開記者會宣布退黨。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陳雨凡指出,時代力量的決策會議仍舊忽視確認黨內方向的重要性,路線與提名策略問題懸而未決,距離選戰剩下 150 天就,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還是沒有辦法處理這些困境,「連最基本的說清楚、講明白都做不到。」

時代力量內部許多議題懸而未決,陳雨凡直接點出 3 點最急迫卻又被擱置的問題:

  1. 是否、何時表態支持蔡英文總統?
  2. 黃國昌委員何時表態參選、不參選汐止區立委?
  3.  在衝突選區是否、何時與民進黨進行協調?

接著,陳雨凡更直指,時代力量落得這種結果,立委黃國昌必須負起最大的責任,陳雨凡更不客氣地表示,正是因為大家都太尊重黃國昌,才會一直等待,也一直壞了黨內的民主程序,亂了民主政治的價值。

黃國昌遲不宣布參選,讓黨內同志及時代力量支持者相當不滿,近日也有許多支持者呼籲黃國昌表態參選連任。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雨凡也透過發文向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及黃國昌呼籲,「我們可以支持、可以不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只要能說出一個道理,能夠對選民、也對自己交待。」「我們也應對自己的選民負責。選或不選,要有一個負責任的說法與態度。」

陳雨凡強調,如果所有決策委員要不顧一切、血戰到底,甚至不惜拱手讓出區域立委席次給中國國民黨,就應該直白坦蕩做出該有的決斷,而她也會做出應該有的去留決定。

而經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在監察院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查證,黃國昌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已於 8 月 12 日在台灣銀行汐止分行開設「109 年立法委員擬參選人賴嘉倫政治獻金專戶」,黃國昌遲不宣布在汐止區競選連任,許多網友質疑黃國昌是因為民調懸殊而怯戰,如今辦公室主任也鴨子划水,即將投入立委選戰,在時代力量黨內敵對派系退的退、辭的辭的時候,黃國昌難道要來一招棄車保帥、轉進不分區安全名單?

黃國昌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已於台灣銀行汐止分行開設「109 年立法委員擬參選人賴嘉倫政治獻金專戶」。
圖片來源:監察院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 截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