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與去年同期相比 世衛:全球麻疹病例增近3倍

WHO 發言人林德梅耶 13 日表示,正當對公眾抗拒注射疫苗的關注持續升高之際,全球在今年前 7 個月發生的麻疹病例,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將近 3 倍。(圖片來源 : 擷自 YouTube)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13 日)表示,正當對公眾抗拒注射疫苗的關注持續升高之際,全球在今年前 7 個月發生的麻疹病例,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將近 3 倍。

世衛組織表示,今年至今,全球各國通報的麻疹病例為 36 萬 4,808 例,跟去年同期的 12 萬 9,239 例相比,增加將近 3 倍。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今天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這些麻疹病例數是「2006 年以來,登記有案最多的紀錄」。

不過,林德梅耶表示,令人特別感到憂心的是,這些通報的病例數僅僅是冰山的一角,據信可能是全球各地實際感染麻疹病例數的十分之一。

世衛組織表示,剛果民主共和國、馬達加斯加以及烏克蘭等國,目前是全球通報麻疹病例數最多的國家。

世衛組織表示,其中馬達加斯加今年前半年的麻疹病例數約為 12 萬 7,500 例,但是在全國展開緊急接種疫苗行動後,最近幾個月的病例數已明顯下降。

世衛指出,全球麻疹感染病例數急劇增加,非洲區域跟去年同期相比,出現高達 900% 的大幅增長,至於西太平洋地區,跟去年同期相比也躍增 230%。

除了上述3國,安哥拉、喀麥隆、查德、哈薩克、奈及利亞、菲律賓、蘇丹、南蘇丹,以及泰國,都曾爆發麻疹疫情。

美國今年至今也通報 1,164 個麻疹病例,跟去年的 372 件相比大幅增加,並且是美國 25 年來,麻疹病例數最多的 1 年。

至於歐洲今年至今通報將近 9 萬個麻疹病例,高於去年通報的 8 萬 4,462 例。

麻疹是一種高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是直接與病人的鼻腔或咽喉分泌物接觸而感染,會導致感染者瞎眼、耳聾或腦部損傷,最嚴重甚至造成患者身亡。不過,施打兩劑有效的疫苗可以避免感染麻疹,但是未接種疫苗的人可能會帶著病毒散播到世界各地。

世衛組織指出,目前對麻疹沒有特別的抗病毒治療方式,唯一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才能有效預防。大部份感染麻疹的病患都是未接種疫苗,或是接種疫苗不確實的人。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