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緬甸遭暴雨土石流肆虐 身亡人數增至59人

圖片來源:Pixabay

緬甸消防單位今天表示,緬甸東南部遭洪水襲擊,大規模土石流造成的身亡人數攀升至 59 人。大片土地遭洪水淹沒,迫使數萬人不得不逃離家園。

緬甸消防單位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寫道:「下午 4 點 27 分又發現一具遺體,將身亡人數推高至 59 人。」內文也提到,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

9 日晨間發生在緬甸孟邦(Mon State)葉派孔村(Ye Pyar Kone)的土石流將 27 戶民宅夷為平地,救難人員在 3 天後發現更多罹難者。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指出,緬甸全國目前有超過 8 萬人在疏散所避難。

季風降雨季年年重創緬甸,但近日豪雨成災,洪水暴漲淹沒了許多社區。透過法新社出動無人機所拍下的畫面,僅看得到房屋的屋頂。

緬甸孟邦(Mon)葉鎮(Ye)的人們拚命讓自己浮在湍流水面上,試圖安全地游過帶有漩渦又充滿泥濘的洪水。

部分民眾則逃到屋頂或更高的地方,對著救難船隻大聲呼救。

法新社記者還目擊當地工人拚命想修復遭洪水破壞或沖走的道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