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你做的事情是代表誰的利益?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ecca282bl

趁著颱風天跟週末看了《無聲的入侵:中國因素在澳洲》,原文名稱:Silent Invasion:China’s Influence in Australia,作者漢米爾頓針對中共政府對澳洲的滲透所進行的調查研究。

簡要內容跟下面報導很相近,可以參考,也就是澳洲近年來接受了大量中國移民,北京透過這些移民及他們捐贈的政治獻金,在澳洲政界攻城掠地,在每個領域(比如:校園、新聞界、商界、能源界)裡面
佔據了重要位置,甚至讓若干政治人物摒棄澳洲利益而在南海議題上為北京說話,最近澳洲開始正視這個問題,法案方面出現了國外代理人法案跟外國影響力透明法案,個案方面,中國商人黃向墨被認定代表北京利益,不僅取消其永久居留權,並禁止其入境~

澳洲國會議員海斯迪日前把中國崛起比擬為當年的德國納粹。(圖片來源:海斯迪臉書)

除了澳洲之外,加拿大最近也出了一本書《熊貓的利爪:北京對加拿大的影響與恐嚇》(Claws of the Panda: Beijing’s Campaign of Influence and Intimidation in Canada,深入揭露中共對加拿大社會的滲透活動。尚未翻成中文版,應該不久後臺灣就看得到了(中國境內一定看不到...)

臺灣最近在提案中共代理人法案或國安五法,其實要處理的事情跟澳洲美國一樣,就是要防止國外勢力(老共就是說你)利用在地協力者(有誰要對號入座的?)影響臺灣內部運作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重點是,你做的事情是代表誰的利益?當你的利益(在中國的生意)跟北京利益結合在一起時,

你要怎麼說明自己的出發點是為了臺灣好呢?

原文出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