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健署邀阿公阿嬤尬舞 參賽者超過14萬歲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erner22brigitte

全台 65 歲以上老人已突破 352 萬人,為活躍老化並預防失能,國健署連續 9 年舉辦銀髮舞蹈比賽,今年共有 59 支隊伍報名,累計超過 14 萬歲的阿公、阿嬤將上台尬舞,一圓舞台夢。

截至今年 6 月,台灣 65 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 352 萬人,占總人口 14.9 %,宣告台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 7 年後台灣每 5 人中就有 1 人是老人,老年人口將超過 20 % 以上,成為超高齡社會。

為活躍老化、促進長者健康,衛生福利部今天宣布「樂齡好漾 阿公阿嬤健康活力 Show」正式起跑,將於 8 月、 9 月在全台舉行分區競賽,除了讓阿公、阿嬤一圓舞台夢,也希望民眾更關懷家中長輩,感受銀髮活力。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截至目前全台共有 59 支隊伍報名參加「阿公阿嬤健康活力 Show」, 90 歲以上長者有 176 人,累計總歲數超過 14 萬歲,顯示銀髮長輩更願意參與社區活動。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研究員劉家秀指出,過去研究顯示,肌力訓練及相關課程是老年人維持健康關鍵,因此衛福部補助各縣市針對衰弱、亞健康及健康長者辦理健康促進課程,確實改善長者人際互動、情緒功能及改善跌倒次數。

劉家秀表示,舞蹈活動不僅能讓長輩在活動、運動的過程中強化肌力,同時吸收健康促進知識、延緩失能,也盼透過阿公、阿嬤的舞蹈表演,展現活動成果。

住在宜蘭羅東鎮的 83 歲林阿公,原本和太太都很熱衷社區活動,去年太太離開後,他一直走不出傷痛,在社區團隊、社工關懷鼓勵下,阿公終於重新走入社區,找回笑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