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總統:香港警民衝突令人憂慮 台灣定捍衛民主自由

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12 日)接見英國高階智庫訪團,總統在致詞時,特別提到香港再度發生嚴重的警民衝突。總統表示,台灣曾走過艱辛的民主道路,因此非常關切香港的民主自由發展,台灣也一定要捍衛自身的民主自由,並持續作為民主的燈塔,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為全球的民主發展努力。

蔡英文總統12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英國高階智庫訪團。總統在致詞時指出,在座訪賓不論是所屬智庫或是個人關注的議題,都涵蓋了對印太戰略、中國銳實力以及香港、台灣情勢的研究。她也相信訪賓們都注意到香港「反送中」運動仍在持續發展,並在11日發生非常嚴重的警民衝突,讓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人民都感到非常憂慮。

總統強調,台灣非常關切香港的發展,也會捍衛自身的民主自由,持續作為民主的燈塔,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努力。總統:『(原音)我們台灣曾經走過很艱辛的民主道路,因此,我們非常注意跟關切香港的民主自由的發展,包括我本人還有立法院的朝野各黨團都聲援過香港的朋友。 我們也更堅定的相信,一定要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讓台灣持續作為民主的燈塔,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為全球的民主發展來努力。』

關於台英關係,蔡總統表示,英國向來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是台灣在歐洲第三大貿易夥伴,這3年來,台、英雙方官員及產業的互動越來越密切,在智慧城市、綠能科技、醫療照顧等發展上都有更多合作。她並指出,台灣持續研發潛艦及國機國造,這次英國高階智庫來訪,將參觀世貿的年度航空展,並進行意見交流,她相信台、英雙方可以在航太、船艦、資安等領域加強合作。

總統並表示,英國首相強生上個月剛上任,台灣希望能與英國持續各領域的夥伴關係,尤其在座的訪賓經常提供英國政府及國會諮詢意見,她希望訪賓們能給台灣最大支持,讓台英關係不斷提升。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