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香港緊張局勢蔓延 澳洲大學校園成戰場

圖片來源:Twitter

法新社報導,近日香港的緊張局勢延燒到澳洲的大學校園。支持香港民主抗議活動的人士,在澳洲經常受到中國「愛國」學生的攻擊和騷擾,而這些行為得到北京當局的默許支持。

在香港這個亞洲金融中心 2 個月來持續動盪期間,澳洲幾個校園已出現多場公眾集會和其他團結一致行動,其中包括貼滿支持自由民主言論便利貼的「連儂牆」(Lennon walls)。

但這些激怒了一些中國學生,他們與抗議者發生衝突,拆毀留言板,並要求校方提供一個「純粹的學習環境」,不會出現「侮辱」他們的家鄉中國的政治性訊息。

一支 6 日在澳洲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舉行的小型民主集會影片顯示,集會上一名男子挑釁地向學生們大喊大叫,並對那些試圖介入的人暴力相向,另一名同伴則拍下了這起衝突。

目睹這場衝突的 23 歲學生詹姆斯(James)說,「我們戴口罩是因為我們知道他們會拍照,並將照片放在他們的社交網站平台上,而且他們試著要找到(我們)是誰」。

詹姆斯表示,幾名參與的學生在網上公佈了其他學生的個人資訊,而且至少有一名學生成了被騷擾的對象,包括匿名的電話騷擾。

報導指出,國家主義人士在熱門的訊息平台微信上,列出了一名親香港抗議者在墨爾本的住家地址,並討論要向北京當局舉報支持香港學生的中國籍人士,以在回中國時跟北京要「好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