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私菸案特勤調職 國防部:依國安局名單安排回軍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安局長邱國正日前宣示會下重手查辦私菸案,外傳首波永和特勤警衛室近 20 名特勤調職處分,國安局未正面證實,國防部則表示,將依照國安局提出的名單,做回軍任職的安排。

對於外傳的首波懲處,國安局表示,考量個人權益、紀律維護,均以維安工作正常運作為著眼,請社會各界務必平衡看待,以利此案於司法及行政雙軌處理中依序進行。

私菸案懲處,總統府侍衛室一名少將疑似購買菸品,日前已遭調離現職,自由時報今天進一步報導國安局向國防部提出一份建議回軍任職名單,將讓參與團購私菸、或是知情並未阻止私菸行為的永和警衛室高階幹部及特勤幕僚人員回原軍種單位,首波有近 20 人遭調職處分。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防部依照國安局提出的名單,做回軍任職的安排,主要會以原屬軍種和專長為考量。

國安局日前公布私菸案調查報告,共 76 人涉案、購買 7977 條,其中國安局共有 25 人,分別是局本部 4 人、特勤中心 19 人(含平安警衛室 1 人)、訓練中心 2 人;侍衛室 49 人(含吳宗憲、張恆嘉);憲兵警衛大隊 2 人。

邱國正強調,全案未釐清前,調查不會終止,究責層級也沒有上限,「我會下重手」,相關主管、人員起碼記過以上,涉案者並調離現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