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孩愛自己多一點,找回最棒的自己!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lachovatereza

本來想寫一篇長長的關於「自尊才是保護自己的工具,不是直接不要約炮或是穿多一點」的文章,畢竟上一次朱家安邀稿的講自尊那篇我覺得自己還是沒說人話。

但剛剛發現放颱風假了,明天工作行程超多現在通通要改期的我已哭倒在地,要去處理,所以先隨便說一下。

1.台灣女性的養成

台灣女生很常被養成自尊並不太高,處處要體貼人、跟禮貌客氣不能直接拒絕的樣子。因為這個社會就是認為好女人應該如此,太強勢跟意見太多的女人是很被討厭的。

既然被養成不太直接的拒絕人,往往遇到事情的時候一方面會很難呼救,一方面也會很容易覺得是自己的錯。

先不用講到譴責受害者的社會氣氛,當事人自己往往就會認為是自己的錯了。

2.PUA把妹法?

PUA 的貶低女生把妹法,其實不見得要信奉 PUA 教條的人才會施行。這世界早就流傳著一種,不要太把女人當一回事不然他們不會珍惜你,當好人只會讓女人都變成母豬高高在上的異性戀交往心法。

有許多人不見得是 PUA,也認為平等的關係並不存在,要不是你騎在別人頭上、不然就是別人騎你。

好多朋友對於 PUA 這招很震驚:「他會說,「說句實話吧,你長得也不好看,身材也胖,但我不介意,我還是喜歡你。」乍聽之下,似乎是寵溺的話。但是,長期如此,會產生低價值感,低自尊,沒自信,感覺這個世界除了他,再也不會有人接納真實的你。於是更鐵了心和他在一起。」

但其實這個做法非常常見。

當一個女生遇到男友說「你很胖我還是很愛你」的時候,如果他跟身邊的人抱怨,旁人可能會說「哎呀男生只是太誠實很白目啦,他的意思是他很愛你啊」,長此以往,不就是在助長這種話術和所謂的「男人的白目」嗎?

而且這種態度並沒有違反任何法律、甚至也不見得不道德,唯一抗拒被貶低的關係的方式,就是成為有自信和自尊的獨立的人。

2.5PUA把妹法?

我也不是要說有了自信和自尊就不會遇到垃圾,畢竟這世界垃圾滿天飛。但至少遇到垃圾的時候,有足夠自信和自尊的人相對比較容易從傷害中爬出來,並且認知到不是自己的錯,是對方就是個垃圾。

3.多鼓勵

真心建議有女兒的父母,一定要努力的正向鼓勵女兒,尤其是青春期當全世界都告訴他女人就是要瘦、他太胖太不夠美太這樣那樣的時候,父母的正向鼓勵還有安全的家庭環境真的會很有幫助。

最可怕的就是全世界都用各種方式說他不好的同時,家人也附和,那一個人很難在這樣的環境下還願意相信自己值得被愛、值得被好好對待,相信自己可以是自己原本的樣子也值得被尊重。

4.找回自己

我也經歷過覺得「只有這個人懂我」的心情,然後就在一段不適合的關係裡面待了很久,後來長大一點就發現實在太可笑了,世界這麼大,一定總是有別人的。

就算真的沒有,一個人都比為不適合的關係勉強來得好。

有過這樣的經歷也並不丟臉,人都是在犯錯中成長,然後一點一滴找回自己的。

5.遠離特定群體

我現在的人生目標真的就是生活要離某些圈越遠越好,也誠心這樣建議對議題有關懷的人。

要有自己的生活,然後用其中的一部分關心你在意的議題就好,免得被垃圾利用了你的熱情。

6.勇敢說NO

政治出櫃一下,我其實是不太相信積極同意的法律主張可以幫上太多忙的。

我比較相信的是社會改革跟互相培力。

只要把女人教的拒絕人很輕易、教的不會因為拒絕而感到內疚、用社會氛圍告訴女人他們對任何不喜歡的事情 say no 是可以的,效用我個人覺得比積極同意大多了。

不過,也難多了。

小結

雖然商人熱愛的女人要愛自己的那套看似很狗屎,我有時候也會嘲笑,但其實打從心底的愛自己,真的是人生很重要的功課和防禦術

不過我猜這篇又有人要崩潰說台女已經夠高傲了我還在那邊說要有自尊,我只能說閣下我們生在不同宇宙,平行宇宙偶有交會也不見得需要往來,您可以繼續尋找不高傲的台女,我相信也很多。我是致力於影響台女變得更高傲更難相處,善哉善哉(合十)。

原文出自 Sherry Chih-Hsuan Chou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