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隱藏巷仔內的日本味 – 小巷亭

無來源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嗨賴王

[bs-quote quote=”台北建成圓環曾是許多人記憶中台北的味覺地標。圍繞著圓環衍伸出許多垂涎美食及讓人流連忘返的店家。當然在這美食聚集地,絕對不能錯過以路邊攤起家的日式料理 – 小巷亭,現在就讓嗨賴王帶著大家去飽餐一頓!”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位在南京西路,建成圓環旁起源於路邊攤近 40 多年歷史的小巷亭,是台北市大同區著名的日式料理店家。佇立在巷口就可聞到關東煮所散發出陣陣的柴魚湯香氣,光是這香氣就讓人唾液開始分泌了!小巷亭有別於一般日式料理店家,餐點全由顧客自行拿著托盤挑選,就像排自助餐點一樣輕鬆自在,像嗨賴王這種有點餐障礙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想吃啥、想吃多少,決定權通通在自己。

關東煮百吃不厭

從入口開始,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小巷亭招牌料理之一「關東煮」,一大鍋冒著熱氣的關東煮,隨邊一看大約就有 20~30 種(眼花撩亂,不知道怎麼下手@@),嗨賴王直接選百吃不厭的白蘿蔔、竹輪、天婦羅、百頁豆腐、高麗菜捲等家常滋味。

當然嗨賴王不可能只拿關東煮就結束啊!後面還有更多食物~其實從踏進店家那一刻開始,嗨賴王拿餐點的手始終沒停過,接下來拿了壽司類的花壽司、綜合握壽司;小菜類的透抽魚卵沙拉、蟹味棒魚卵沙拉、水果沙拉、烤鰻魚串、涼拌松阪豬、茶碗蒸;當然還少不了吃日式料理必備的生啤酒與清酒兩位天王!

 

吃美味也吃回憶

拿好餐點後,店員們會帶領到後面的座位區。座位區分為室內區與室外區,因來的時間尚早所以嗨賴王被安排在室內區,雖然才下午五點多,店內已有許多人在用餐,仔細看多半用餐的客人年齡多為中年以上的忠實饕客。嗨賴王用餐的同時還遇到遠方親戚也前來用餐,可以見小巷亭是多少長輩們記憶中的美好滋味。

前面都是只是序幕,現在嗨賴王要來介紹重頭戲,就是大點評各餐點的滋味與特色。嗨賴王先品嚐關東煮,竹輪、天婦羅口感非常Q彈不軟爛,白蘿蔔入口即化但卻帶了些苦味,高麗菜捲當中包覆著類似魚漿,吃起來不像包肉的菜捲,反而清爽的讓人更想一口接一口。

 

 

花壽司扎實飽足,魚卵透抽清爽新鮮

來吃日本料理,當然不能缺少壽司系列,花壽司有5種口味,每個花壽司內餡都非常扎實;綜合握壽司一盤有六貫,每個魚片都非常厚外下方的米飯也是非常的厚實,如果是女生吃完一盤壽司應該蠻飽足感的。

 

小菜的部分:透抽魚卵沙拉,在炎炎夏日吃起來非常清爽,又可吃到透抽的新鮮與魚卵粒粒分明的口感;蟹味棒魚卵沙拉是朋友點的,但嗨賴王偏好透抽魚卵沙拉,所以僅吃了一口,嗨賴王對這道料理有點失去記憶了~

桌上有啤酒、清酒兩大天王,當然不能缺少烤物來作伴,嗨賴王點了烤鰻魚串與涼拌松阪豬及烤鯖魚,一口烤物配上一口酒,讓嗨賴王一口接一口,這應該是夏日最好的絕配吧!

 

我要準時下班最好的安慰

下班的午後,約上幾位好友,來小巷亭點上幾道下酒的日式料理聊上日常,再配個消暑的啤酒或清酒,相信這就是 Work–life balance 最棒的寫照!下次經過寧夏夜市,別急著往夜市鑽,先到巷子裡用在地的滋味讓你的舌頭暖身!

 

日本資訊太多沒 highlight 嗎?那就 follow 嗨賴王吧!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嗨賴王=highlight 為中文直翻字音,

用雀躍跟興奮的心情,介紹日本最新流行專題,讓讀者一手掌握,舉一反三,萬無一失,隨時畫上最新最快的日.本.重.點!”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