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訪視部落文健站 宣布將啟動長照3.0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屏東訪視泰武鄉卡比亞安部落文化健康站,以「 3 年有成」肯定原民會落實部落長照系統建置,也宣布政府很快就會啟動「長照 3.0 」的機構照顧。

蔡總統今天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屏東縣長潘孟安陪同,上午出席莫拉克風災 10 週年紀念特展後,接著到泰武鄉吾拉魯滋永久屋了解重建狀況,並訪視泰武鄉卡比亞安部落文化健康站,了解部落文健站運作情形。

蔡總統表示, 3 年前她提出要根據「因族因地制宜」及「在地化」的原則,發展具有文化特色的長照服務, 3 年後的今天,看見原住民委員會和衛生福利部攜手合作,有了成果。

蔡總統表示,政府推動長照 2.0 ,每年花費預算新台幣 300 、 400 億元,在原鄉長照員增加很多,薪資也提高,讓很多年輕人返鄉就業。

蔡總統說,希望在國家財力可以的情況下,持續挹注到長照 2.0 ,同時開始把機構照顧做到最好,讓不能在家裡、社區受到照顧的長輩,到機構接受照顧,讓親人負擔減小,政府很快就會宣布啟動長照 3.0 的機構照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