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再加關稅 美商:恐衝擊消費者和企業獲利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多家企業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宣布將再對 3000 億美元銷美中國貨品加徵關稅,這些關稅成本將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或對企業獲利造成傷害。

法新社報導,加州耳機製造商「Jlab Audio」執行長克芮麥(Win Cramer)說:「美國人民遭到這個政府誤導,以為會由中國承擔這些關稅成本。但是這些稅將會落在他們頭上,或是進口商品到美國的企業。」

有鑑於川普的關稅威脅,克芮麥暫停招募更多員工的計畫,並參與「關稅傷害美國腹地」(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運動舉行的電話會議。這個運動是由商業團體聯盟發起,旨在反對曾自稱關稅人(Tariff Man)的川普加徵關稅。

這個團體公布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在 7 月支付了 6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880 億元)關稅,比去年同期增加 74 %。

川普上週宣布將自 9 月 1 日起,對 3000 億美元銷美中國貨品加徵 10 %關稅。此舉恐將影響許多未被前幾輪關稅鎖定的消費品。對此,這個團體舉行電話會議回應。

另外,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警告,川普最新一輪的關稅可能使消費者在購買電子產品和其他商品時,需額外支付 10 億美元或更多錢。

參與電話會議的企業表示,在許多情況下,很難找到適合替代中國的供應商,因為他們可能缺乏能夠達到美國安全標準的基礎設施或技術。

此外,印度和越南等新興製造業中心可能不願意花錢投資新的基礎設施,以免美國突然與中國達成協議而政策突然逆轉。

美國企業表示,提高價格會影響銷售量,導致失業率攀升或店家倒閉,但若決定自行吸收成本,也會對企業造成傷害。

全國零售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政府關係高階副總裁佛蘭契(David French)表示,這個企業聯盟計畫再舉辦地方活動,並遊說美國國會仔細審查川普政府的貿易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