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占中要角戴耀廷 服刑不忘響應三罷被罰獨囚

香港學者戴耀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陣營 5 日發起「三罷」行動,目前服刑中的 2014 年「占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也在獄中響應罷工,卻因此遭到獄方給予「獨囚」處罰,後續如何處理尚不明朗。但獄方今天准許他會客。

香港泛民派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他上午前往位在大嶼山的石壁監獄探望戴耀廷,兩人交談約一小時。

戴耀廷告訴范國威,他 5 日當天也在獄中響應全港「三罷」行動,拒絕獄方安排的工作。由於此舉屬於違反監獄紀律的行為,因此被獄方給予「獨囚」處分,被關在香港俗稱「水飯房」的獨囚室中。

范國威表示,目前戴耀廷還不清楚,獄方有無進一步處理的方式。

他指出,戴耀廷雖然身陷囹圄,外表明顯消瘦,但但抗爭意志並沒有因此消弭,精神仍相當飽滿。每天除有不少時間閱讀外,也能透過收音機掌握香港「反送中」運動發展,且知道香港警方近日的濫捕情況。

戴耀廷原任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 2014 年因與陳健民、朱耀明等「占中三子」及其他 6 人共同發起「占中」運動,被法院依串謀煽惑公眾妨擾等罪,被判處 16 個月的監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