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共場合騷擾女性 法國一年內開出700多張罰單

圖片來源:pixabay

法國自從去年通過新的「性犯罪防治法」,禁止在公共場合口頭騷擾、說猥褻話語與騷擾手勢後,法國當局至今已經對 700 多名男性處以罰金。

違反性犯罪防治法的人士可能面臨當場罰款,罰金高達 750 歐元(約新台幣 2 萬 6500 元),受害者若為 15 歲以下則加重罰金至 1500 歐元(約新台幣 5 萬 3000 元)。

開黃腔與吹口哨挑逗在法國是相當司空見慣的事。更嚴厲的性犯罪防治法對性別歧視者,或帶有不友善、貶低、羞辱、甚至威脅的性相關字眼或行為開罰。

推行該法案的法國性別平權部長部長席亞帕(Marlene Schiappa)表示,目前已開出超過 700 張罰單。

席亞帕發推文表示「街頭騷擾:開出 700 多張罰單」。她說:「在街上、交通運輸系統上或公共空間中,辱罵、尾隨、羞辱女性,不再被容許與寬待。」

但是法國女權主義者布德(Anais Bourdet)表示,當這條法規重要度在象徵層面的話,法規本身就沒有作用了,因為男性不會在警察面前騷擾女性。

布德說,就這個問題的規模而言,罰金卻為數不多相當「荒謬」。她也說, 2012 年起為了強調女性遭騷擾建立的專案,已經收到女性提出的 1 萬 5000 份遭騷擾的證詞。

布德向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表示:「這條法規只是裂開傷口上的一塊紗布…我們不會因為一個象徵而感到滿足。」

布德指出真正的關鍵是在養成教育與預防上,幼年時就要在經常於遊樂場上的互動習得正確行為。

湯森路透基金會 2017 年「女性友善大城市」的調查強調了法國街道騷擾的問題,巴黎排名在倫敦與東京之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