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警署邀網紅拍宣導片 反毒打詐役起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加強防詐、反毒,警政署和役政署今天共同舉辦「 108 年青春專案宣導活動」,邀請知名網紅「在不瘋狂就等死」和「含羞草日記」演出宣導片,替代役男 KID 也現身呼籲。

警政署及役政署今天在育達高職大禮堂舉辦「警握你手、役同攜守,青春專案反詐、反毒宣導活動」,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役政署長龔昶仁、刑事局長黃明昭都共襄盛舉。

現場活動由育達高職學生團體「Sweetie」表演性感熱舞揭開序幕。

緊接著首映播出由知名網紅團體「在不瘋狂就等死」及「含羞草日記」合作公益製拍的反詐騙、反毒宣導短片,透過幽默詼諧劇情,讓民眾了解防詐、反毒的重要性。

演出上網找援交卻被詐騙的團員「本燙」也現身說法,影片劇情是自己 18 歲時的親身經驗,當時覺得丟臉而不敢和父母說,結果被騙了很多錢,呼籲大家若受騙要勇敢說出來。

另一名團員「巴巴烙」則說,獲知要接演反毒公益短片當下很興奮,並分享自己在美求學時,曾遇到同學邀請共吸大麻的誘惑,但自己完全無動搖想法,沒想到暑假過後看到同學已變了個人,呼籲大家不要碰毒。

徐國勇表示,暑假到來,青年學子打工或參與活動容易遇到詐騙或吸毒誘惑,但從今天宣導短片可發現遇到詐騙當下易忽略真相,但退一步看就不會受騙;同時,現在毒品造型百變,易使人失去戒心而染毒。

他指出,由於青年族群的替代役男正處易受毒害階段,透過役政署「替代役公益大使團」所培訓的反毒尖兵深入校園及社區宣導,去年至今年 7 月共培訓 480 名替代役反毒種子,協辦 50 多場反毒活動;另,替代役男也全面實施尿液篩檢,列管者短期戒治率達 9 成。

「替代役公益大使團」成員 KID(林柏昇)也現身助陣,他自稱當兵約半年,透過公益活動進而接觸到居家關懷和照顧老人,是之前當藝人很少接觸的領域,感受到不同心境也更有愛,呼籲大家反毒打詐「預防勝於治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