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問兆豐案 北檢:2年多前就起訴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提及「兆豐案、慶富案辦到哪裡去了?」台北地檢署晚間回應表示,兆豐案於 2016 年 12 月間已經偵結起訴、求處重刑,柯文哲「顯有誤會」。

柯文哲上午在市政大樓 12 樓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兆豐案、慶富案辦到哪裡去了?」,走私菸風波只是冰山一角, 3 週過去,仍沒有結果,如果按照兆豐案、慶富案的辦法,就是「交給司法」,不是人民期待的。

對此,台北地檢署表示,北檢於 2016 年 12 月 2 日對兆豐案的被告前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前主任秘書王起梆等人,以違反金融控股公司法等重罪提起公訴,並求處有期徒刑各 12 年、 10 年,柯文哲所言「兆豐案現在辦到哪去了」,顯有誤會。

北檢指出,檢察官偵辦私菸案仍日夜加班、積極偵辦,至今已發動搜索多次、被告經聲押禁見者 2 人、交保 10 人,訊問國安局、華航公司、華膳空廚公司、關務署台北關等相關人員已逾 130 人次以上。

北檢表示,私菸案後續偵查行動仍緊密積極進行中,希盡速查明案情公諸於世,請外界勿做無謂批評,給予檢察官純正辦案空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