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創中心進駐業者成發 超商販售地瓜來自這裡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6 日)舉辦「2019 年農業創新育成中心聯合畢業成果發表會」,展示進駐業者畢業輔導成果,副主委陳駿季頒發予 15 家業者育成畢業證書,農委會也與幾家業者簽署技術移轉協議,並邀請繳出佳績的業者分享進駐成功經驗,見證台灣農企業耕耘與茁壯。陳駿季期勉業者以創新農業科技發揮台灣新農業價值與特色,農業創新育成中心也將持續帶領台灣農企業屹立於國際舞台。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致詞時表示,台灣的農業生態一直是以小農為主,每個小農平均不到 2 公頃的農地,自己認真、辛苦地工作,卻很容易受到天氣干擾,農委會過去一直以生產為主軸,資源都投入在生產面,以輔導農民提高產量,但是消費者注重的卻是農作的品質與口感。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頒發畢業證書給 15 家畢業業者。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過去資源投入方向與消費者期待存在落差,陳駿季表示,農委會近年持續調整資源投入的結構,開始強調作物的品質,不再只是小農獨自面對生產的問題,而是要更多企業與團體共同投入,農業創新育成中心也是希望將技術有系統地轉移到業者,利用育成廠商結合小農一起來努力。

農業創新育成中心不只注重農業技術的提升,陳駿季提到,現在農業創新育成中心共有一院四所,包括農業科技研究院以及農產、林產、水產和畜產四個試驗所,肩負多項責任,不只提供技術移轉,還包括許多面向的服務。

陳駿季細數了農業創新育成中心近年繳出的成績,近 5 年共計新進駐業者達 90 家,提供就業機會 596 人,促進投資、增資達 12.4 億,育成中心也協助業者參與國內外展覽蓄積實力,多家進駐業者也榮獲獎項肯定,而此次畢業的廠商共有 15 家,陳駿季期許,農業創新育成中心能持續帶領台灣農企業屹立於國際舞台。

知名超商的蒸煮地瓜即是來自農業創新育成中心進駐業者「彰化縣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
圖片來源:截圖自 youtube 影片《711 蒸煮地瓜美味的秘訣》

農業創新育成中心輔導有成,進駐業者生產力與營業額都有顯著地成長,輔導成果相當豐碩,如近年國內便利商店販賣的蒸煮地瓜就是來自這次 15 家畢業廠商之一的彰化縣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彰化縣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進駐農產試驗所,大幅改善甘藷健康種苗繁殖數量與品質,並推廣契作及取得 Global G.A.P 驗證,其加工品最終進軍國內超商,生鮮甘藷也外銷國際。

而受邀上台分享的業者則是優尼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優尼克生技進駐畜產試驗所,專利技術跨業開發環境友善產品,包括乳牛乳房炎保健凝膠及動物用消毒劑及傷口敷料等,嘉惠畜牧產業;而優尼克生技進駐畜產試驗所時,資本額 500 萬、年度營業額 264 萬,在育成中心畢業時,資本額增加到 5 千萬,年度營業額更達到 2 千餘萬。

優尼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