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澳辦明再開記者會談香港 港台媒體採訪受限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今天的「三罷」及抗爭入夜未歇。中國港澳辦明天下午將再度舉行記者會,說明香港事務。據了解,這場記者會僅邀請少數港媒,其餘境外媒體均為外媒,台媒則全被拒之門外。

今天下午起,北京便有消息傳出,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明天下午 2 時將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記者會,向媒體闡述有關「當前香港情勢」。

據了解,獲邀境外媒體中,僅有少數幾家港媒,如香港無線台、有線台、鳳凰衛視等,港澳辦聲稱是「抽籤」決定;其餘均是外媒,台灣媒體則未獲邀。

記者下午實際電洽港澳辦相關新聞連絡窗口,也都未有人員接聽。

這是中國港澳辦近 2 週來第 2 次針對香港事務舉行記者會,在歷史上相當罕見。

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徐露穎在 7 月 29 日的記者會上首度露面,重申北京對香港「反送中」抗爭立場,並多次強調支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依法行政」及港警執法,但避談港警涉及的元朗白衣人事件,會後遭香港媒體大聲追問仍不予理會。

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反送中」抗爭風暴持續不輟,港人今天除了發動罷工、罷市和罷課「三罷」,並在 7 個地區進行集會。有人揚言,港府若不回應市民 5 大訴求,罷工應該繼續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