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扁:公投不可被限制、剝奪【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17 年前的 8 月 3 日,是前總統陳水扁說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日子,前天剛滿 17 周年,陳水扁有感而發,認為台灣人要走出自己的國家路,他認為公投就是最好的方法。

八月份才剛過五天,前總統陳水扁就有感而發,因為今年的 8 月 3 日,是他說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 17 周年紀念日。

陳水扁指出,「2019 年的 8 月 3 日是阿扁說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17 週年的紀念日,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做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絕對不能成為第二個香港,第二個澳門。」

陳水扁認為台灣、中國要分清楚,堅定拒絕一國兩制和一個中國原則,而要走自己的國家路,讓人民透過公投來決定自己前途,很重要。

陳水扁表示,「所以我寧願總統連任不成功,但是歷史性第一次,住民自決公民投票,我絕對要推動,推動台灣入聯公投,這是我不變的政治理念和信仰,這不可能改變,我寧願解任之後很淒慘,真的也很淒慘但是我絕對不放棄。」陳水扁說,當年就算放棄連任,都要力推公投,更說自己在倒下去之前,都會堅定信念,絕不放棄。

陳水扁說:「除了說阿扁眼睛閉起來,沒有辦法呼吸我就沒有辦法,但是阿扁還能夠呼吸之前,我絕對要非常清楚非常具體,非常堅定的訴求台灣的民主之路,反送中但是不是光出一張嘴,我們要非常的堅定非常的堅持。」

看看香港,想想台灣,陳水扁向國人喊話,別做出讓自己後悔的選擇。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