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福峰製酒公司氣爆4人送醫 2人命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縣埤頭鄉埤頭工業區的福峰製酒公司今天上午傳出氣爆意外,有 4 人送醫,其中 2 人燒燙傷面積 75 %以及 46 %,有生命危險,都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至於氣爆原因調查中。

發生氣爆意外的福峰製酒公司創立於 2005 年 4 月,原本由前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創進擔任董事長,後來由建商蕭明仁接手,而福峰製酒公司生產的有米酒、高梁酒等,所生產的陳年高梁酒還曾拿下彰化縣十大伴手禮。

彰化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今天上午 10 時 16 分左右接獲報案指稱,位於埤頭工業區的福峰製酒公司酒廠傳出氣爆意外,消防局獲報,出動 9 輛消防車以及 4 輛救護車、 24 名消防人員前往救援,將受傷的張男、洪男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另將受傷的吳男、洪男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基督教醫院治療。

彰基醫院外傷中心主任陳偉雄指出, 39 歲的張男身上有 46 %的面積有 2 度的燒燙傷,主要分布在臉部、四肢、胸部和背部,至於 49 歲的洪男全身有 75 %的面積被燒燙傷,由於面積很大,他們已幫洪男輸液,同時施打麻醉藥物減輕疼痛,但 2 人都有生命危險。

至於被送到二基醫院的吳男及洪男,雖然都有傷勢,沒有生命危險,但仍需留院觀察。

彰化縣消防局指出,他們趕到現場時已無火光,只看到酒廠內釀酒的鐵桶被炸開;而據在場的員工指出,先是聽到一聲很大的爆炸聲,感覺到一陣熱風,回神一看,釀酒桶已經炸開。

消防局表示,由於 4 名傷者都仍在醫院接受治療,他們已先封鎖意外現場,以釐清發生氣爆的原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