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G遊戲規則說明會6日登場 NCC:3共有具體方向

國際傳訊標準組織 3GPP 於日前正式宣布了 5G 官方 Logo。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作者: 3GPP

攸關 5 G頻譜競標的「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將於明天上午舉行修正草案說明會, 5 大電信業者均會參加。外界關注的共用頻譜、共用與共建網路的「 3 共」議題,NCC表示已有具體政策方向。

台灣 5 G頻譜競標戰爭預計年底開打,明天上午率先登場的是,被稱為「遊戲規則」的「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修正草案公開說明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綜合規劃處處長王德威指出,將會以「有效利用資源」與「公平競爭」做為草案最重要的核心。

據悉, 5 大電信業者明天都會派員到說明會現場表達意見,議題可能聚焦法律、技術等層面。而外界關注的「 3 共」議題,預料也會在會中提出。

今年 5 月,立法院三讀通過電信管理法,開放電信業者可以共用頻譜、共用與共建網路,俗稱「 3 共」,被外界解讀為增加彈性、加速 5 G的發展。不過未來 5 G競標開始後,電信業者要如何達成「 3 共」、相關規範一直不明朗,也成為部分業者的疑惑。

王德威對中央社記者表示,NCC對於「 3 共」已經有明確的政策方向,若電信業者對此有疑慮,細節將會在明天的說明會中說明。具體的文字內容,預計在本週三的委員會中討論,並於下週二針對討論的結果舉行說明會。

5 大電信業者明天除了派員出席上午的說明會外, 5 間公司的董座、總經理也要到NCC拜訪代理主委陳耀祥與委員。知情人士透露,時間就在明天下午,至於談論的內容則以 5 家業者都關心的議題為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