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指蔡英文身邊都貪污 網友狂罵「黑人不需要證據、自己被批評都不檢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 8/5 )被問到「大巨蛋等五大弊案,是什麼力介入?」時重砲怒批蔡英文總統「身邊的每一個都貪污」,對此嚴重指控,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柯市長身為首都市長,任意用言語指控他人,這不是正面力量,這是政治文化的倒退。許多總統幕僚在柯市長的指控下被誤解,柯市長也應該表示歉意。

柯文哲於 4 日發文表示「批評桃機第三航廈流標是政治力介入」,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隨即反問柯文哲「大巨蛋等五大弊案,是什麼力介入?」柯文哲被問到此議題怒批說「2016 年 1 月 16 號我是支持小英的,我怎麼不是,可是你把國家搞成這樣,你沒有貪污,可是你旁邊的每一個都貪污,不是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可以理解柯文哲一向講話的風格,但是貪汙指控極為嚴重,總統府必須嚴正立場聲明,就像柯文哲常說的「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懲治貪汙人人有責,若有證據請向司法單位舉報,司法單位也會嚴查到底。若沒有證據,請柯文哲應公開向社會釐清。甚至有許多總統幕僚在柯市長的指控下被誤解,柯市長也應該表示歉意。

黃重諺表示,不管是總統或者市長,身為政治人物都必須被社會檢驗,不管是柯文哲關心的機場航廈案,或者是立委關心的大巨蛋案,都應該同樣接受社會檢驗,但開地圖砲污指總統身邊的官員或公務員,是必須肩負法律責任的。

黃重諺強調,民主政治應該正面發展,有貪汙就檢舉,讓司法嚴查,若沒有證據,柯市長身為首都市長,任意用言語指控他人,這不是正面力量,這是政治文化的倒退。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柯文哲的污指總統府另外三位發言人也發文表達抗議,發言人張敦涵表示,「我有貪污的話,歡迎把我抓去關,沒有的話,請道歉,也請向很多無端被指控的人說句抱歉。」他說,「這個國家有很多人,在各個角落努力著,也許有做得好的地方,也許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套一句柯市長說過的話, 該改進就改進, 該道歉就道歉。他強調「真的,就那麼簡單。政治,也可以很良善。」

過去也曾是柯文哲發言人的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說「我在總統府工作,也常在小英身邊,我沒有貪污,柯市長應該向我和很多無端被指控的人道歉。」他還說「這樣講話對市長的大局一點幫助都沒有,只是讓更多理性的選民心冷。讓我們過去的美好,變成只是過去。」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發言人丁允恭認為柯文哲的指控狠毒,他說,「我昨天是有站旁邊,不過我想我不是那麼重要、值得被點名指涉的人。可是就在這個隊伍裡面,有許許多多每天為國家努力的人,他們遠比你跟你”旁邊的人”,為台灣民主做出的貢獻多了很多,你不該用這樣狠毒的指控去抹殺我們的努力。」

相較過去只要有人質疑柯文哲,他一概以「指控人家要有證據」做回應,今天柯文哲卻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在記者會上公開指「蔡英文旁邊的每一個都貪污」。也難怪新聞一發出,PTT 幾乎一面倒批評,有網友批柯文哲黑人不需要證據、自己被批評都不檢討。

圖片來源:PTT 截圖

有黨政人士則表示,從柯文哲近來一再以各種談話攻擊蔡總統、民進黨,更數度作勢動怒,可以發現組黨這件事情對他一位醫生出身的人來說,壓力似乎已經到臨界點,一向容易被激怒的情緒更難以穩定。

黨政人士認為,記者會現場,記者針對柯文哲發言希望釐清,但柯文哲卻說晚上讓 call-in 節目去討論,這樣刻意透過放話製造輿論,難道是柯市長組黨的起手式?這樣任意污衊他人名節,就是新政黨的價值?

圖片來源:截自年代電視台畫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