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台中第二選區選情 林佳龍:在地5席議員都支持陳柏惟

民主進步黨提名策略小組成員林佳龍。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基進與民進黨今(5 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宣示為團結顧本土,將共同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進軍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選舉,除了陳柏惟以及雙方黨主席、秘書長出席外,民進黨負責台中市立委布局操盤的提名策略小組成員林佳龍也到場見證,林佳龍表示,陳柏惟投入該區選戰能促成該選區泛綠大團結,只要炒熱選情、衝高得票率,陳柏惟和蔡英文總統就能雙雙當選。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先介紹了選區的背景,林佳龍提到,雖然台中市第二選區看起來不太好選,但它也不是所謂真正的艱困選區,從近 2 次的立委選舉中,民進黨一次只輸了一千多票,第二次只輸了六千票,對手的得票率也都未達五成,如果選舉得票率衝高時,地方派系的影響力就降低,雙方會呈現五五波的戰況。

民主進步黨與台灣基進共同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霧峰區及大里區東湖里、西湖里)。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談到勝選策略,林佳龍胸有成竹地說,只要能夠激起支持者熱情,衝高投票率來到七成五以上,總統和這一席立委就能夠雙雙當選,他過去在參選台中市長以及 2016 年時蔡英文的總統票,在該區域得票率都落在五成八左右,只要綠營大團結,知道為何而戰,這一區會是五五波的選區。

這次與台灣基進達成跨政黨合作,林佳龍強調,這次不只要選、還要選贏,要讓綠營其中非常有本土性的台灣基進能夠有立委到立法院,有舞台能夠發聲,這也是台灣基進雖然發跡在高雄,願意不影響民進黨在高雄的現任立委能夠當選的機會,挑戰艱困選區,這對兩個政黨是雙贏,最重要的是台灣能夠贏。

近日香港爆發反送中浪潮,香港各行各業、各個世代都站上街頭,林佳龍表示,因為香港人了解《送中條例》會讓他們失去現有的法治與自由,所以通通都站出來了,而香港的經驗也告訴台灣,應該支持香港反送中,更要反對特定的政治勢力將台灣送給中國!

林佳龍提到,台中將是抗中保台大聯盟的示範區,會推動許多跨政黨的合作,除了支持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參選第二選區,第三選區也會選擇繼續支持洪慈庸委員連任。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對於地方整合林佳龍相當有信心,林佳龍提到,在徵詢地方黨公職時,該選區 5 席民進黨籍市議員都很支持陳柏惟來參選,陳柏惟投入該區選戰不僅能促成民進黨內部大團結,更能促成台灣大團結。

林佳龍也給予陳柏惟大大肯定,林佳龍表示,陳柏惟有理念、有魅力,最重要的,陳柏惟有爆發力,在這一區,以柏惟的條件,可以激起群眾熱情,帶動大台中選情,影響中台灣,甚至台灣選情。

致詞的最後,林佳龍強調,2020 將是台灣重要的轉捩點,大家應該團結起來,台中將作為抗中保台大聯盟的示範區,第二選區與台灣基進合作共推陳柏惟,第三選區則選擇繼續支持洪慈庸委員連任,也希望大家一起來為台灣努力、合作。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