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有能力推這麼多社福 蔡總統:因經濟穩定成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台東,談到政府近年有能力推動這麼多福利措施,包括幼兒園津貼補助、減稅、和即將推出的長照 3.0 ,都是因為經濟穩定成長。

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台東,從中午 12 時許至晚上 8 時,一口氣跑了 7 個時程,近 150 公里。和關山天主教私立聖十字架療養院修女共進午餐,訪視農民、學校、孩子書屋等。

蔡總統也細數這幾年推動的政績,包括和台東有關的花東鐵路雙軌化、南迴鐵路電氣化,以及 8 月 1 日起實施的育兒福利政策、今年 5 月的減稅、和即將推出的長照 3.0 。

蔡總統表示,長照 3.0 是要讓住在機構的老人家有補助,讓老人家安享晚年。

總統說,為什麼政府可以做這麼多事,因為經濟穩定成長,儘管外面條件不好,但台灣的經濟持續穩定成長。

總統也表示,台灣目前面臨的局勢,確實挑戰比較高一點,大家都看到香港正在發生什麼事,香港人為什麼上街頭,因為他們認為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受到威脅,我們也希望台灣現在享有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也能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蔡總統晚上參加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光雕晚會,總統說,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已是台東著名品牌,加上多元的原住民文化、大地藝術節吸引各地觀光客來台東。去年有 1100 萬觀光客來到台灣,未來希望中央地方協力帶領更多人來到台東觀光。

蔡總統接著出席原住民委員會在台東市森林公園舉辦的「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

總統說, 8 月 1 日是原住民族日,因此從去年開始她指示原民會,在原住民族日的前後一定要舉辦音樂節。原住民文化是台東重要的資產,也是台灣很重要的資產,這麼重要的資產要與世界共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