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新加坡新反對黨成立 將投入大選

圖片來源:Tan Cheng Bock 臉書

在各界猜測新加坡可能提前大選的情況下,新的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Progress Singapore Party;PSP)今天(3 日)正式成立。這個新政黨獲得總理李顯龍的胞弟李顯揚支持,預料可以對新加坡政府構成一些威脅。

新加坡應在 2021 年大選,但各界預料,大選可能會提前,新加坡前進黨的目標是挑戰下次大選。

新加坡前進黨是由前國會議員陳清木(Tan Cheng Bock)創立。醫生出身的他,曾是政府的堅定支持者。過去陳清木曾競選總統,也幾乎打敗建制派的候選人。

新加坡前進黨獲得李顯揚的支持。李顯揚是建國總理李光耀的兒子、也是現任總理李顯龍的弟弟。李光耀家族統治新加坡30年,在李光耀於 2015 年去世後,李氏家族陷入分裂。

李顯揚在今年初曾於臉書(Facebook)祝賀陳清木籌組新政黨。日前再度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全心全意支持新加坡前進黨的原則與價值觀。李顯揚在臉書中表示,如今的人民行動黨(People’s Action Party)已迷失方向,不再是他父親當初創立的人民行動黨。

消息人士指出,新加坡前進黨已經在今天上午正式成立。陳清木將在下午對外發表談話。

包括新加坡前進黨在內,一些政黨積極尋求終結人民行動黨主導政局的情況,但在新加坡 89 席國會中,反對黨只擁有區區的 6 席,目前仍難形成重大威脅。

但獲得李氏家族成員李顯揚的支持,可能使新加坡前進黨的聲勢獲得拉抬。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